【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已打針旅客赴英不需檢測 約翰遜再被揭違令出席生日派對

發佈時間: 2022/01/25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派對門」風波愈鬧愈大之際,他再被傳媒揭發,在前年封城期間涉嫌違反限聚令,出席生日派對。

報道指,事發在前年6月19日下午,當時正值英格蘭首次實施封鎖,禁止超過兩人的室內聚會,但有多達30人在唐寧街首相府的內閣會議室,為約翰遜慶祝生日,當時仍是約翰遜未婚妻的西蒙茲,帶領現場人士唱生日歌,並送上蛋糕。報道說,約翰遜當晚又在首相府招待多名親友。

首相府承認工作人員曾經為約翰遜慶祝生日,但否認是舉辦派對,強調只是當日有上班的員工,在內閣會議室短暫聚集,為約翰遜送上祝福,約翰遜逗留不超過10分鐘。發言人又說,約翰遜當晚是在首相府室外位置,接待少數家庭成員。

約翰遜早前亦被揭發,前年5月於首相府舉行「自備酒水」派對,他致歉但表明不會辭職,又解釋以為出席的是工作活動。

承認中國及澳門疫苗接種證明

另外,英國政府宣布由下月11日起,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抵達英格蘭後只需申報接種狀況,毋須在出發前及抵達後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未完成接種的入境旅客仍需出示出發前陰性檢測證明,及在抵達後接受核酸檢測,但不需再自我隔離。運輸大臣夏博思表示,放寬規定令出行旅遊變得更容易及便宜,並為業界提供確定性。

英國政府同時宣布,新增16個承認的疫苗接種證明的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澳門、伊朗及墨西哥等。英國新增8.8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比前一日多1.4萬人。

 

新冠肺炎│全球每12秒1人染疫亡 世衞:若Omicron是最後變種 十分危險,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