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紀委反腐專題片 明起播放 落馬貪官出鏡懺悔

發佈時間: 2022/01/14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聯合攝製電視專題片《零容忍》,明起共分5集播出,官方昨公布預告片,可見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等多位落馬「大老虎」出鏡懺悔。

專題片共分5集,分別為《不負14億》、《打虎拍蠅》、《懲前毖後》、《系統施治》、《永遠在路上》,這系列專題片共選取16個案例,採訪紀檢監察幹部、有關審查調查對象及涉案人員、幹部群眾140多人,生動講述全面從嚴治黨、推進反腐敗鬥爭的故事。該片將於周六(15日)至下周三(19日)晚間8時於央視1台播放。

涉受賄兼操縱證券市場 孫力軍遭起訴

多位落馬「大老虎」均有受訪懺悔,2019年落馬、去年10月被「雙開」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首度現身,他表示︰「沒想到自己成了一個法治建設或者公平正義的破壞者。」最高人民檢察院昨表示,孫力軍涉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枝案,已由國家監察委員會、吉林省長春市公安局分別調查、偵查終結,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長春市人民檢察院已向該市的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另一受訪者、前貴州省政協黨組書記王富玉稱︰「我瘋狂的貪欲登峰造極,但我不知道要錢為了甚麼。」王富玉2018年1月卸任,他於去年2月被查,同年8月被開除黨籍,檢方指控其在任期間及退休後共受賄斂財4.5億人民幣。

另外,去年8月落馬的前浙江省委常委、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懺悔道︰「在這麼重要的一個城市主政,犯下了嚴重的錯誤和罪行,痛悔不已。」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介紹,《零容忍》展現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持自我革命,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系統施治、標本兼治,不斷實現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戰略目標,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發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