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網 | 網球「一哥」祖高域被拒入境澳洲 入稟反對取消簽證

發佈時間: 2022/01/06

目前世界網球壇「一哥」、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當地周三飛抵澳洲墨爾本機場,為本月17日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作準備,但他一直未能入境,澳洲邊境部門指由於祖高域未能提供合適證明,證明符合入境條件,因此取消他的簽證,據悉當局稍後會將他遣返。祖高域的代表律師已入稟當地法院作出上訴,反對澳洲政府取消簽證的決定。

澳洲早前要求所有外國遊客必須完成接種2劑疫苗,才可獲准入境並毋須隔離,而祖高域抵埗後即被帶到一間酒店扣留超過8小時,當地傳媒引述消息指,祖高域的團隊錯誤申請一款需要出示醫療證明的簽證,且未有提供因醫療原因豁免接種疫苗的證明,目前他正等候離境航班。祖高域的代表律師則表明正申請禁制令,阻止他被驅逐出境,同時將嘗試重新申請入境簽證。

莫里森:入境須接種兩劑或有醫療豁免

澳洲總理莫里森證實祖高域的簽證已被取消,指入境簽證要求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或有醫療豁免,而祖高域未能出示有效的醫療證明,強調所有入境旅客都要遵守相關規定,無人可以凌駕,並稱當地嚴格的邊防規定令澳洲成為全球最低新冠肺炎死亡率的地區之一。衞生部長亨特則表示祖高域有權提出上訴,但現時不可以進入澳洲境內。

現年34歲的祖高域奪得20項大滿貫錦標,包括9次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此前曾表態反對強制接種新冠疫苗,亦拒絕透露自己有否打疫苗,據悉他早前已獲澳網賽會發出醫療豁免,且有3名球員使用同樣的簽證和文件成功入境。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強調全國都與祖高域站在一起,要求澳洲方面停止對他作出騷擾,又傳召澳洲駐貝爾格萊德大使,要求澳方立即釋放祖高域,讓他繼續參賽。

 

澳網|爭衞冕澳網開綠燈 祖高域獲豁免打針入境,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