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國每15人有1人染疫 入境英格蘭明起取消啟程前檢測措施

發佈時間: 2022/01/06

英國疫情嚴峻,過去一日新增19.4萬宗新症,再多334人死亡。當地國家統計局昨發表報告,指去年最後一周全國約有近375萬人確診,佔約全國約6%人口,是疫情爆發以來當地每周紀錄病例數最多的一次;英格蘭地區每15人約有1人染疫,較前一周25人當中1人染疫的比例上升,倫敦的比例亦收窄至每10人中約有1人染疫。 

英單日確診破20萬,指定行業每日強檢 ,詳情即睇【下一頁

首相約翰遜承認當地確診個案以歷來最快的速度增長,特別是長者和弱勢群體的染疫比率正迅速上升,如60歲以上組別的感染人數每周增1倍,但強調由於疫苗接種及證據顯示Omicron變種比之前的變種病毒溫和,故反對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認為英國有機會在無需再次封城下渡過今次疫情。 

他同時宣布,當地周五凌晨4時起不再要求進入英格蘭地區的旅客,在啟程前接受病毒檢測,只要求旅客抵埗後兩日內檢測,指有關要求與病例增幅影響有關,但由於Omicron變種已相當流行,做法將繼續增加旅遊業界成本。而衞生部門決定由下周二起放寬英格蘭地區的病毒檢測要求,令居家隔離的無徵狀感染者,可更快返回工作崗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