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32本土新症 河南疫情惡化加強防控

發佈時間: 2022/01/06

內地新冠疫情反覆,國家衞健委指昨日全國新增18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32宗為本土病例,河南佔64宗,陝西亦有63宗,另有5宗在浙江;境外輸入則有57宗,上海佔當中20宗,廣東亦有10宗,其他分布在浙江、福建、天津、廣西、四川等地。全國亦新增無症狀感染個案45宗,當中10宗為本土病例。
 

西安封城 , 孕婦懷胎8月核酸過期被拒入院 , 門口呆等2小時腹痛大出血流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近日河南省疫情惡化,64宗本土病例分布在6個市縣,其中50宗在許昌市,其他分別在鄭州市、洛陽市、周口市、商丘市和固始縣。許昌市今早8時至明晚8時進行全市大規模核酸檢測,市委書記史根治形容當地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已沒有任何退路,要求各部門同心抗疫,在保障生活物資供應的基礎上,對經營服務場所應停盡停,又呼籲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及接訪,倡導上班下班「點對點」,並做好解決生活物資配送的工作。

禹州所有居民須居家隔離 中高風險區封閉管理
 

同省的禹州在日前的核酸檢測期間發現20宗確診,全市今日進行第3輪核酸檢測,所有居民需居家隔離,中高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又禁止機動車輛行駛,除日常生活物資供應的店舖外,其他商店及外賣一律暫停營業,儼如封城。史根治認為當地疫情仍未完全查清源頭,故防控任務依然艱鉅繁重,要求禹州根據疫情形勢,加密核酸篩查次數。

另一方面,雖然陝西西安封城已逾2周,但當地單日本土確診個案仍回升至63宗,另有4.2萬人正接受隔離,已停飛國內航班的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宣布國際客運航線亦須暫停。當地政府亦就「封城」導致一名孕婦流產事件進行調查,確定事件為一宗「責任事故」,西安市紀委已向市衞健委主任劉順智和市急救中心主任李強作黨內警告處分,西安高新醫院多人被停職免職。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