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亞局勢|日本抵禦中朝威懾 研潛射導彈可襲地面目標

發佈時間: 2021/12/30

日本傳媒周四(30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日本正研發可攻擊地上目標的潛射導彈,預計2025年後正式成為海上自衞隊潛艇的裝備,相信用來抵禦來自中國及北韓的威懾。

報道指這種新式「防區外導彈」射程約1,000公里,可在敵方艦艇導彈射程外進行反擊,亦可對敵方基地發動攻擊,正研究使用垂直發射系統以實現潛射能力。報道指,日本政府希望利用潛艇,抵禦對日本離島地區的「侵略」。 報道又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明年底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明確寫入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 

日澳下周將簽戰略協定

岸田文雄下周出訪澳洲,討論印太地區的防務及安全問題,期間會與澳洲總理莫里森正式簽訂《互惠准入協定》,訂明日本自衞隊與澳洲軍隊,在對方國家聯合訓練時可以簡化攜帶武器入境等手續,加強防衞,應對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增加的軍事野心。兩國亦正研究修改,現時主要針對北韓核武及反恐等安全議題的《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加強兩國在抗衡中國方面的合作,包括提升雙方共同應對中國對台灣動武等突發事態的能力。

 

北京冬奧|德國外交及內政部長 不出席北京冬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