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單日增209確診年內新高 英元旦前不收緊防疫 美縮患者隔離期

發佈時間: 2021/12/29

內地新冠疫情再度惡化,周一(27日)新增209宗確診,為年內單日新高,當中182宗屬本地個案,陝西佔180宗。至於英國,疫情仍然嚴峻,英格蘭在3日聖誕假添31萬宗確診,不過衞生大臣賈偉德表明在元旦前不會收緊防疫措施,僅籲民眾在慶祝新年時保持謹慎。

內地在周一(27日)新增209宗新冠確診,再創今年新高,其中本土病例佔182宗,180宗來自陝西省,西安佔175宗,咸陽及延安分別有3宗及2宗;浙江紹興和雲南昆明各錄1宗。

西安在周一凌晨起再提升防控等級,實施最嚴格社會管控措施,所有居民除參與核酸採樣外不得外出和聚集,大學生也必須留在宿舍。陜西省委書記劉國中認為西安疫情防控正處於膠着期,在關鍵時期要做好新一輪核酸篩查,盡快阻斷傳播鏈。

英國政府公布,英格蘭在12月25、26及27日聖誕假期共錄得逾31萬宗新冠確診,當中聖誕節當日錄逾11萬宗,創爆疫以來單日新高。衞生大臣賈偉德表示,現時英格蘭新增的新冠確診,9成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大部分入院患者無接種疫苗,促未接種民眾盡快打針。

賈偉德強調,當局會每日檢視疫情,包括Omicron傳播情況,不排除下月起推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但在元旦前不會收緊防疫措施,重申民眾在慶祝新年時應保

持謹慎,包括參加派對前最好先做快速測試。

拜登承諾援助疫情重創州份

美國周一(27日)新增逾16萬宗確診,近一周平均確診數字逼近20萬。不過,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周一更新隔離指引,確診者隔離日數從10日縮短至5日,隔離期完結後如無病徵,即可回復正常生活,但仍須連續5日戴口罩,否則必須留家直至情況好轉。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與多名州長舉行視像對話,承認病例增加或加劇部分醫院負荷,Omicron變種病毒確令人憂慮,但毋須恐慌,聯邦政府已做好充分準備,支持因疫情激增而受重創的州份,亦會解決家用快速檢測套裝短缺的問題,承諾會透過《國防生產法》,要求企業協助製造更多快速檢測套裝。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