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選委界9議員成功連任 盛智文馮煒光等落選(附當選名單)

發佈時間: 2021/12/20

今屆立法會選舉新增40席選舉委員會界別,亦是3組議席當中最先公布結果的一組,由51人競逐40個議席,最終當選者包括9名現任立法會議員、以及在選前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陳凱欣,多名被視為重量級參選人的蘭桂芳集團主席盛智文、投資推廣署前署長盧維思、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等均告落選。

直選投票率30.2% , 林鄭承認較歷屆低 , 原因無法分析 , 強調135萬人投票比例不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本界別當中,民建聯佔5席,工聯會和新民黨各奪3席,經民聯及自由黨亦分別有2人及1人當選,成功連任的現任立法會議員包括陸頌雄、馬逢國、謝偉俊、容海恩、葛珮帆、梁美芬、何君堯、麥美娟及張國鈞,其中梁美芬憑1,348票成為本界別「票后」,張國鈞則以1,342票緊隨其後。

首次參加選舉的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亦告當選,管浩鳴強調日後會先處理社會撕裂的問題,尤其是社會事件中留有案底的年輕人,希望能給予機會他們改過,未來亦會就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的問題與律政司討論,強調是否做議員仍希望協助他。

落選的11人全部不足1,000票得票,包括前民主思路的黃梓謙,他在選後指自己已盡力與各選委接觸和交代理念,認為選舉會有贏有輸,希望將來有更多層面為市民服務,而馮煒光則指落敗是意料之外,需時詳細了解落敗原因,自己未來將繼續評論時局。同樣落選的包括鳳凰衛視主持人曾瀞漪,她認為作為居港的台籍人士能夠參選已非常難得,但相信沒有政黨資源是落敗的重要因素。

選舉委員會界別當選名單(得票排名不分先後)︰

陸頌雄、馬逢國、黃國、陳凱欣、鄧飛、謝偉俊、林智遠、管浩鳴、林筱魯、周文港、江玉歡、陳月明、李浩然、陳家珮、陳曼琪、蘇長荣、孫東、譚岳衡、吳傑莊、陳紹雄、洪雯、林順潮、陳仲尼、容海恩、陳沛良、劉智鵬、簡慧敏、林琳、陸瀚民、葛珮帆、郭玲麗、黎棟國、梁美芬、何君堯、麥美娟、黃元山、李鎮強、張國鈞、梁毓偉、林振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