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政府強制私企員工接種疫苗 法院裁定暫緩執行

發佈時間: 2021/11/07

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於上周四發出指令,要求僱用100人或以上的私人公司,明年1月4日開始必須確保員工戴口罩、以及已接種新冠疫苗或每周進行病毒檢測,違者每宗個案可被罰款1.4萬美元。有關指令在全國27個州面臨法律挑戰,位於新奧爾良的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於周六裁定暫緩執行有關命令,當局將可於周一就裁決進行答辯。

紐約首日強制政府僱員須接種疫苗,9000人未遵守需放無薪假,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入稟挑戰該命令的人士當中,部分是由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時委任的司法人員發起,他們大多立場比較保守,其中一名提出訴訟的共和黨籍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蘭德里(Jeff Landry)表示,需要阻止總統拜登在缺乏憲法規定的制衡下,向美國人民施加醫療程序。而第五巡迴上訴法院認為,有關命令存在嚴重法律和憲法問題,因此決定暫緩執行。

目前美國每日平均有1,100人死於新冠肺炎,大部分未有接種疫苗,而按照當局估計,如有關命令獲執行,受影響的私人企業職員總數將達8,420萬人,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猶他州等和多間公司和團體亦發表聯合聲明,指有關命令已凌駕於法律之上。對此勞工部法務署長南達(Seema Nanda)發表聲明回應,稱對其命令合法抱有信心,已準備好在法院進行答辯。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