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紐約首日強制政府僱員須接種疫苗 9000人未遵守需放無薪假

發佈時間: 2021/11/02

全球加強推動接種疫苗,美國紐約市強制政府僱員須於本月前接種疫苗,在措施生效首日,9,000名未遵守規定的僱員需放無薪假,消防部門亦有約2,300名職員請病假,較平日高出超過1倍。而美國勞工部表示,未來數日將發布新規例,要求僱員人數超過100人的私營企業,員工需強制接種疫苗,否則就要定期進行檢測。
 

美加收緊政策促民眾接種 ,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將放寬防疫限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目前紐約市超過30萬名公務員中,有91%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約1.2萬人正以健康或宗教理由申請豁免。消防人員中,有25%仍未接種疫苗,警員及衞生部門的僱員,則有約16%人仍未接種。紐約市長白思豪強調政府服務不受影響,又重申強制接種疫苗是正確做法,警告不當請病假的消防員將面臨後果,包括紀律調查,亦會檢視是否涉及非法罷工。工會重申並非反對疫苗,而是不滿政府未給予足夠時間,要求公務員強制接種疫苗。

悉尼延長未打疫苗者禁令 不准入餐廳零售店等

澳洲最大城市悉尼,亦延長對未接種疫苗人士的禁令,包括禁止進入餐廳、非必要零售商店、酒吧及其他康樂設施,直至12月15日,或新南威爾士州95%人口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為止。同時放寬防疫限制,由下周一起撤銷已接種疫苗人士家庭聚會的人數限制,酒吧可接待更多顧客及重新開放舞池,較原定12月才放寬有關限制提早約3星期。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社交網站公布,全英已有超過800萬人完成接種疫苗加強劑,呼籲民眾趁冬季來臨前盡快接種疫苗。現時英國有近80%人口接種2劑新冠疫苗,國民保健署的調查反映,50至69歲民眾有98%指有計劃接種加強劑。

另英國政府宣布,周一開始在旅遊管制紅色警戒名單中的最後7個國家,包括哥倫比亞、海地、秘魯等,會由名單中除名,來自有關地區的旅客,只要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入境後毋須到指定檢疫酒店隔離10日,並在入境時可採用價錢較平旳抗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若檢測呈陽性,才需改用核酸檢測確認結果。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