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批准莫德納及強生作加強劑 容許民眾「溝針」

發佈時間: 2021/10/21

由於新冠疫苗功效隨時間下降,多國陸續為民眾接種加強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較早前宣布,批准授權使用莫德納及強生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作加強劑,同時亦批准3款已獲得授權使用的疫苗,即輝瑞、強生及莫德納可以混合使用。當地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專家將於當地周四開會,討論民眾接種加強劑的指引。

美國食藥局引述一份由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進行「溝針」的研究數據指,458名參與實驗的人士的免疫反應均被加強,當中原接種強生疫苗的人士,在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作加強劑後,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另外約有一半人士出現輕微副作用,顯示「溝針」沒有安全問題。

根據食藥局建議,已完成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最少半年的65歲以上民眾及高風險群組人士,將可以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已接種一劑強生疫苗超過兩個月的18歲及以上民眾亦可接種第2劑疫苗。有專家認為,部分人有確實的需要採用另一款疫苗,容許「溝針」也能為民眾帶來方便,相信決定能促進更多市民接種。

傳美建議40歲以上打加強劑,食品藥物局最快今日批「溝針」,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