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邊境局部解封 首日1500人免檢入境

發佈時間: 2021/11/02

澳洲昨起局部解封國際邊境,允許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居住在首都坎培拉、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的澳洲民眾,可以毋須隔離檢疫或領取許可證之下出入境。

航空業界指首日約有1,500人入境,至於何時容許國際旅客入境就暫時未有時間表。

經歷大約一年半封城時間,大批民眾周一早上在悉尼及墨爾本機場等候親友返國,首班抵達悉尼的航班來自美國洛杉磯,而墨爾本首班航班來自新加坡,首日有30班航班抵達及離開澳洲。若已完成接種認可的疫苗、登機前提供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抵達悉尼後就毋須隔離,不過要再接受檢測;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及坎培拉首都領地入境的旅客同樣適用,這3區居民亦可自由出境。

惟新措施暫只限已打針的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和他們的直系家屬,年底前會再放寬至技術工人和國際學生,但除新西蘭旅客外,目前仍未有放寬國際旅客入境的時間表。

泰國昨起容許來自63個國家或地區的已接種旅客免隔離檢疫入境,期望重振受疫情打擊的旅遊業。根據安排,他們要先在指定酒店逗留一晚,等到檢測結果陰性後就可自由活動。

南韓恢復日常生活措施

南韓昨起實施為期4周的第一階段恢復日常生活的防疫模式,餐廳、咖啡室等大部分公眾聚集設施營業時間不再受到限制;首都圈與非首都圈的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分別增至10人及12人,若實施期間重症病床使用率超過75%,將暫停執行並啟動應急計劃。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59宗本土感染,其中27宗來自黑龍江、甘肅10宗,河北、內蒙古等地都有確診。杭州有患者曾在上海迪士尼遊玩,樂園為超過3.3萬人檢測,結果均屬陰性,樂園將關閉至周二。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