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挪威孤狼弓箭襲小鎮 釀5死2傷 定性恐怖主義

發佈時間: 2021/10/15

挪威一名37歲男子涉嫌以弓箭在鎮內多處發動襲擊,造成至少5死2傷,傷者包括1名休班警員。他及後被拘捕,警方相信他是單獨行事,正調查動機,定性為恐怖主義。

事發在首都奧斯陸以西約68公里外的孔斯貝格市,當地約有2.8萬名居民,警方星期三傍晚約6時半接報,疑兇在市內多處以弓箭向人群發射,部分人在一間超級市場內遇襲,傷者包括一名制止他的休班警員。

警員約半小時後拘捕疑兇,惟未有公布其身份,只表示他是一名居住在孔斯貝格的37歲丹麥公民,他一度與警員「對抗」,其後被捕,期間警員曾開槍,初步相信他是單獨行動,正調查其行兇動機,以及有否使用其他武器犯案,認為襲擊顯然與恐怖主義有關。

鑑證人員到場搜證,現場可見有相信是用來攻擊的箭遺留在路邊,有一支箭插入一間建築物的外牆。

或被激進組織激化

警方周四補充案情指,疑犯改信伊斯蘭教,或已被激進組織激化,去年最後一次與他接觸。

挪威警員平時不會攜帶武器執勤,警方事後下令全國警員佩槍,作為額外預防措施,重申目前未有必要調高國家受威脅的級別。臨時首相索爾貝格形容事件可怕,但強調警方已控制情況,呼籲民眾毋須恐慌。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