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傳楊潔篪赴瑞士晤沙利文 商討「習拜會」可能性

發佈時間: 2021/10/05

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將於周三(6日)在瑞士舉行會談,其中一項議程是商討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峰會的可能性。中國外交部暫未有回應。

報道指,楊潔篪於今日離國飛往瑞士,與沙利文的會談旨在重建中美之間的溝通渠道,並落實習近平及拜登早前達成的共識。中美官員最近一次會談,是美國副國務卿舍曼7月下旬訪華時,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舉行會面。

習近平拜登上月曾通電話

習近平與拜登上月曾通電話,習指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採取的對華政策導致中美關係遭遇嚴重困難,中美應該拿出戰略膽識和政治魄力,推動中美關係盡快回到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軍機繞台|解放軍一連4日派逾百軍機闖台 美關注軍事挑釁 北京:不容說三道四,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