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周內公布延緊急事態否 擬定疫苗護照指引

發佈時間: 2021/09/07

日本昨日新增8,232人確診,為自8月2日以來,首次單日確診少於1萬宗。日本東京都及大阪等地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於本月12日屆滿,預料政府本周內會決定是否延長。首相菅義偉今日將召開內閣會議,與領導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商討。

確診者無外遊,日本發現首宗Delta「再變種」,詳情即睇【下一頁

日本傳媒報道,當局已擬定在日本境內使用「疫苗護照」的指引,最快本周四公布。指引將會訂明可要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地點及場合,同時要求不得作出歧視對待,如向拒絕出示證明的人士收取巨額費用,或把疫苗接種列為入學或求職條件之一,或屬不恰當的歧視對待。

再多一宗涉接種受污染批次疫苗死亡

另外,日本再多一人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後死亡,死者接種的是因有異物混入而需回收的疫苗批次,令相關死亡個案增至3宗。據報,死者為49歲男子,對蕎麥過敏,8月11日打完第二劑疫苗後,翌日早上死亡。他接種的疫苗未有發現異物,但與早前受污染的疫苗屬同一批次。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