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莫德納回收163萬劑疫苗 日本首發現「Mu變種」

發佈時間: 2021/09/03

世界衞生組織周二報告正在監控一種最先在哥倫比亞發現的新冠變種毒株Mu,並將其列為「需要留意」,初步數據顯示似乎對抗體更有抵抗力。日本厚生勞動省確認在6月和7月機場檢疫期間,發現兩名40及50多歲的女性患者確診Mu變種,沒有症狀,她們曾在阿聯酋和英國逗留。

至於莫德納及日本分銷商武田藥品,回收在日本3個批次共163萬劑新冠疫苗。日本早前接獲通報,指有部分莫德納疫苗含有異物,查明後證實是不鏽鋼微粒,有機會是在西班牙工廠製造時受污染。藥廠和日本當局認為,不會帶來健康風險。

另外,美國據報由今年3月起,合共棄置超過1,500萬劑新冠疫苗,當局預料本月為民眾注射加強劑,路透社上月訪問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美國人,76%表示會接種加強劑,55歲以上群組更有80%人希望接種。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上周的全球新增確診病例兩個多月以來首次錄得下降,但部份國家死亡病例急劇增加,再次呼籲接種進度理想的國家,至少在本月內暫緩接種加強劑的計劃,以便讓更多低收入國家民眾先打第一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