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北海道賽事閉門 東奧剩3賽場有觀眾

發佈時間: 2021/07/12

日本東京奧運7月23日揭幕,東京昨新增614人確診。鑑於東京都緊急狀態延長至8月22日,首都圈1都3縣日前已確定奧運場館全數閉門作賽,在福島舉行的棒球和壘球比賽,以及在北海道札幌舉行的足球比賽亦會禁止觀眾入場。

東京奧組委確認,在宮城縣和茨城縣舉行的足球比賽,及在靜岡縣舉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有份爭金的場地單車比賽,仍會允許觀眾入場,意味東奧允許有現場觀眾的賽場只餘下3個。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東奧將是疫情大流行期間舉辦的首個奧運會,為疫情期間舉辦奧運提供一個模式。他說雖然大部分賽事不容許觀眾入場,但運動員不會在完全清空的場地比賽,因為會有工作人員和記者在場。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就呼籲民眾在家中觀看賽事。

中國首批運動員帆船及滑浪風帆隊共18人,包括12名運動員,前日從北京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昨於比賽場地集訓,他們將在7月25日至8月4日角逐8個比賽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