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食車|邱騰華稱不排除結束美食車計劃 議員批貿然中斷不負責任

發佈時間: 2021/06/23

政府在2017年2月推出美食車先導計劃,到去年10月宣布再延長至明年2月,但計劃成效一直備受質疑。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回應議員質詢時承認,經營美食車在香港面對不少困難,明言作為旅遊設施的發展實在有限,旅遊事務署正審慎地檢視先導計劃的數據及成效,以決定計劃的未來路向,並不排除最終會結束先導計劃的可能性,而目前已不會接受新的營運申請。

上月訪港遊客跌99.9%, 旅發局再推新一輪「賞你遊香港」,詳情即睇【下一頁

邱在回應時亦指出,由去年1月至今年6月,每月平均只有不多於5部美食車營運,有個別月份更只有1部營運;每月平均收入到去年7月至9月更一度低至3.5萬元,至今年1月才開始回升至平均28萬元。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質疑,政府若貿然中斷先導計劃是不負責任,因每部美食車至少投資100萬元,建議當局應先與持分者溝通,視乎日後通關情況,再決定美食車有否發展潛力,否則亦要有合理的補償機制。

他續稱,遊客區在疫下人流大減,但同時海濱長廊及西九文化區則吸引不少市民到訪,認為應重新規劃美食車的停泊地點。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