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下困境|迪士尼6連蝕去年虧損近$27億 邱騰華:目前不需政府額外資助

發佈時間: 2021/05/24

香港迪士尼樂園早前公布2020年業績,淨虧損近27億港元,創開園以來新高,亦是連續第6年錄得赤字,引發外界擔心迪士尼或步海洋公園後塵需政府注資。

迪士尼夥共融樂團重新演繹《阿拉丁》名曲,見證自閉樂手努力克服限制,詳情即睇【下一頁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早開會。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指疫情期間,迪士尼最大營運挑戰在於缺乏穩定性,尤其因應防疫措施關閉後,無法即時知悉重開時間表,故難以削減相關開支,亦不宜用硬性指標去減少開支。惟邱補充,迪士尼目前毋須港府額外撥款資助,強調早前立會批出的擴建工程資金不能用作其他用途。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重申,現無計劃裁員,且正通過獎金及假期等誘因,鼓勵更多員工接種疫苗。

正與郵輪公司 商討公海遊可行性

邱騰華又透露,正與郵輪公司商討公海遊可行性,若短期內雙方達成共識,可望在暑假中後期開展。他指,船員來自世界各地,故要做好檢測、隔離和疫苗接種後才可上船,乘客亦要完整接種、且完成病毒檢測才可登船。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