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梅根上周五誕女命名Lilibet 致敬英女王及戴妃

發佈時間: 2021/06/07

英國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的發言人較早前宣布,梅根在美國加州的醫院誕下女兒,出生時重7磅11安士,是兩人的第二名子女、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第11名曾孫,以及英國王位第8順位繼承人,全名為莉莉貝特.戴安娜.蒙巴頓-溫莎(Lilibet 'Lili'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

哈里梅根結婚3周年 , 堂妹疑報復宣布有喜搶風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莉莉貝特」是英女王小時候被祖父、英王佐治五世使用的暱稱,以模仿她小時呼叫自己名字的情況,此後成為她在家族中的暱稱,其已故丈夫菲臘親王亦有使用。

而新生嬰兒的中間名,則是向哈里母親、已故王妃戴安娜致意,兄長威廉王子的女兒夏洛特公主(Princess Charlotte)亦有使用戴安娜作中間名。白金漢宮較早前發表聲明,指英女王、父親王儲查理斯夫婦和威廉王子夫婦均已獲悉消息,並對此感到高興。

另一方面,英國《每日鏡報》透露,戴安娜王妃的紀念雕像將於下月1日、即其60歲冥壽當日在肯辛頓宮揭幕,哈里王子原計劃在當日返回英國與兄長一同為雕像揭幕,但因梅根新近誕下女兒,哈里王子或未能在當日返國,屆時威廉的妻子凱蒂將代替哈里主持儀式,以免威廉當日獨自為雕像揭幕。

哈里夫婦與王室、以至與威廉的關係因梅根去年的電視訪問而急轉直下,不過早前報道指哈里夫婦返國出席菲臘親王葬禮時,兩兄弟曾嘗試修補關係,預料今次哈里是否返國將引起關注。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