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以巴衝突|以巴衝突釀逾200人死 以總理:續全力攻擊哈馬斯

發佈時間: 2021/05/17

以巴衝突未有平息迹象,至今已釀成逾200人死亡。其中,加沙至今逾190名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1,200多人受傷。哈馬斯先後向以色列發射3,000多枚火箭,至今有10名以色列人死亡,包括2名兒童。

軍事衝突累計逾70死,拜登:以色列有權自衞,詳情即睇【下一頁

以色列昨日繼續不斷向加沙地帶發動猛烈空襲。據加沙衞生部門說,以軍星期日凌晨夷平3座樓宇,多個家庭被埋在水泥瓦礫和鋼筋下,至少造成42人喪生,包括26名婦孺,另外超過50人受傷,是今輪衝突造成最嚴重傷亡的單一次空襲。有救援人員指,過去14年都無見過這種程度的破壞,甚至較2014年的加沙戰爭更為慘烈。 

以軍指,是次空襲成功摧毀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地下軍事基建」,不過就導致位處的民居地基同時倒塌,造成「無意」造成的傷亡。

稱將維持一段時間 令對方付沉重代價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表電視講話時強調,以軍會繼續全力攻擊,行動將維持多一段時間,令哈馬斯付出沉重代價。至於以軍上星期空襲國際傳媒的辦公大樓,他回應指,聲稱有哈馬斯的情報人員匿藏在大樓內策劃襲擊以色列平民,強調攻擊是完全合法,並已將證據交予美國情報單位。不過美國白宮及國務院都無回應有沒有人見過相關證據。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