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接種全球最快 以色列逾半人口已打兩劑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3/25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當地衞生部表示,全國930萬人口當中,超過一半已經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接種對象擴至16歲以上

以色列自去年12月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以來,逐步擴大接種對象至16歲以上的公民,民眾在注射第二針的一星期後,相信可以獲得充分保護。當地本月初已經放寬疫情限制措施,重啟大部分經濟活動,文化、宗教及體育場所有限度開放,這些店舖和場所中,部分只接待已注射疫苗人士。惟當局亦警告,如果國民違反或無視「綠色通行證」的做法,而隨意進出開放場所,會毫不猶豫再度封鎖當地經濟。

以色列運輸部早前表示,即使疫苗接種率領先全球,但仍要到5月甚至7月才放寬旅遊限制。據悉,官員表示即使以色列重新開放旅遊業,也只會與接受疫苗護照制度的國家合作。

 

新冠肺炎|印度現「雙重突變」變種病毒個案 暫停出口阿斯利康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