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警索民陣15年來文件 陳皓桓:如同找小學年代資料

發佈時間: 2021/05/05

民間人權陣線早前被指違反《社團條例》,警方要求在9日時間內,提供過往15年內舉辦的遊行集會資料,以至所有銀行收支紀錄。民陣召集人陳皓桓今早重申,不會逐一回應有關提問。他稱,自己今年25歲,而15年前只是小學生,即使正常交稅亦只須保留7、8年的資料,質疑如何尋回15年來所有資料。

民陣被指涉違社團條例 , 林鄭:相信警方依法辦事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民陣以往不作社團註冊是因為《基本法》保障結社自由,而且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任內亦曾稱民陣為「朋友」,加上民陣多年來跟警方合作,亦從未被要求註冊,質疑處方為何突然改變態度。

對於會否擔心當局取締民陣,他強調民陣是一直堅持合法、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現有民主派平台,若仍要被取締,反問如何對外說明香港仍有結社自由。

612基金借用銀行帳戶 警指若明知非法所得或涉洗黑錢

另立法會一個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開設總警司編外職位,負責領導準備成立的財富情報及調查科,項目轉交財委會審議,會上有議員質疑「612人道支援基金」無自己的銀行戶口,要借用「真普選聯盟」戶口及教協地址運作。

警務處助理處長葉雲龍稱,眾籌本身並不違法,但要視乎目的,若發現眾籌所得並非用作原本目的或成個人利益,就可能涉及欺詐。對於612基金借用戶口及地址,他稱要視乎有關團體是否知悉資金來源及使用目的,若明知是非法所得仍繼續處理,可能涉及洗黑錢。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