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魔迷示威致「雙紅會」延期 曼聯或避過直接判輸

發佈時間: 2021/05/04

曼聯數千名不滿美國班主格拉沙家族的球迷於周日主場迎戰利物浦英超賽前,在奧脫福球場外示威,約200人衝入場內草坪。紅魔球迷最終被警方驅散,賽會決定擇日再賽。

曼聯指完全認同球迷和平示威及自由表達的權利,但對危及他人的行動感遺憾。英超賽會稱基於安全及保安考慮,警方、雙方球會、賽會等共同決定延期,譴責一切刑毀入侵、違反防疫行為。

《每日鏡報》報道,英格蘭足總規章第8.3.4條列明,若賽事因一間球會的球迷行為而取消,董事會有權不安排重賽,直接判沒犯錯的一方獲得1分或3分。不過因警方有份決定取消賽事,而規章中列明比賽不應延期的數個例外情況之一便是「警方命令」,加上兩間球會亦同意推遲比賽,曼聯或避過直接判輸。

格拉沙家族在05年收購曼聯,曼聯早前聯同11支球會成立歐洲超級聯賽,最後在各方反對下退出,再次引發球迷對格拉沙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