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探索太空|SpaceX龍飛船載4人 抵達國際太空站

發佈時間: 2021/04/25

搭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載人龍飛船的4名太空人,香港時間上周六晚7時05分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是有史以來首次使用回收的載人飛船完成航天飛行任務。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4352.jpg"}}{{/hket:inline-image}}

 

龍飛船上周五由獵鷹9號火箭從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發射台發射升空,並送入地球軌道,在軌道上飛行約23.5小時後,飛船與國際太空站自動對接。4名來自美國、日本及法國的太空人將停留6個月,進行科學研究和設施維護工作,並計劃10月31日前返回地球。他們進入太空站,會合站內7名太空人,令太空站的人員增至11名,是過去十多年來最多一次,但這情況只會維持約5天,龍飛船在星期三送4名結束半年任務的太空人返回地球。

今次是SpaceX首次重用曾執行任務的龍飛船及獵鷹9號火箭,國際太空站也是首次同時停泊兩艘SpaceX龍飛船。

 

探索太空|SpaceX「星艦」三度試射成功升空 着陸後8分鐘爆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