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日增逾31萬人確診 印度超美創全球新高

發佈時間: 2021/04/23

印度過去一日新增超過31.4萬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創當地單日新高,亦取代美國在今年1月單日新增29.7萬人確診的紀錄,成為全球單日新增感染數字最多的國家。

另印度再多超過2,100人死亡,同樣打破當地紀錄。當地多間醫院病床爆滿,不少病人等入院,氧氣等醫療物資亦短缺,有醫院入稟法院要求法庭介入,法院下令政府須確保醫院有氧氣供應。

馬哈拉施特拉邦一間收治新冠患者的醫院,發生氧氣洩漏,一度暫停向病人供氧,導致22名患者死亡。

當局指氧氣洩漏後冒出白煙,消防到場15分鐘內完成處理,院內共有140名新冠病人,有5人轉送另一間醫院。

外電分析印度在2月已似乎遏制疫情,當時單日確診約為1萬宗,不過當局過早放鬆限制措施,多地無視危機,舉行「大壺節」活動等大型集會,導致疫情升溫。另一方面,印度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株「B.1.617」,被指較原先的病毒較易傳播,同樣是推動確診急升的主要因素。

日本今第3度頒緊急令

另外,日本疫情惡化,當局計劃今日對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第3度頒布緊急事態宣言,要求大型遊樂設施及商業設施暫停營業、學校停止團體活動及分散上學、禁止賣酒等,直至5月11日。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認為緊急令與東京奧運並無關係,仍有信心舉辦奧運。東京奧組委會推遲至6月才決定國內觀眾人數上限。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