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高層今會晤 華府放風︰無聯合聲明

發佈時間: 2021/03/18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將於今日在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晤。外電引述華府官員指,不預期雙方會在會面中有任何具體成果,甚至不會有聯合聲明,認為會談並非恢復常規對話,如果中方想改變雙方關係的基調,華盛頓將會看對方的行動而非言語。

消息指,布林肯及沙利文將在會談採取強硬的姿態,並提出香港、台灣、新疆等敏感議題。

另外,布林肯於會談前夕表示根據《香港自治法》去年10月的報告發布更新內容,批評全國人大「單方面破壞」香港的選舉制度,並點名24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自治權,該24人此前已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

特區政府昨譴責美國國務院的最新舉措,稱現屆美國政府沒有改正其上屆政府的明顯錯誤,反而選擇採取同樣的錯誤行徑,表示極度失望,強調所謂「制裁」對香港的金融機構不具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