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311地震10周年 首都圈賣東北特產支援當地復興

發佈時間: 2021/03/10

311地震明日踏入10周年,當年宮城、岩手和福島等縣當年受重創,部分至今仍未完全復原。大丸百貨公司東京店近日再辦推廣活動,售賣多項東北地區特產,部分更為名店出品,希望藉此繼續支援災區復興。

{{hket:inline-image name="A.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B.jpg"}}{{/hket:inline-image}}

大丸百貨東京店近日售賣多項東北地區特產,希望繼續支援災區復興。(電視截圖)

其中一款特產就是和菓子店「會津長門屋」推出的特式羊羹「羊羹幻想曲 Fly Me to the Moon」。半透明的外表看似平平無奇,但切開一看,即會見到雀鳥在夜空飛向月球的情景,在不同位置下刀,更可以看到月色由新月變到滿月。

{{hket:inline-image name="item-sample.jpg"}}{{/hket:inline-image}}

「羊羹幻想曲 Fly Me to the Moon」(店方網站圖片)

「會津長門屋」至今有超過170年歷史,當年在時任會津藩藩主松平容敬指令下,在日本嘉永元年(公元1848年)開業。會津藩藩主家會津松平家本身與德川幕府關係密切,「松平」正是德川幕府之祖德川家康原本的姓氏,後來部分德川家的旁系亦會以松平為姓,會津亦即為今日福島縣西部。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人魚清酒望驅瘟疫

日本清酒舉世知名,有酒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就推出一種新清酒,以日本傳說人魚形生物「阿瑪比埃(アマビエ)」為包裝。據記載這種生物有長髮,嘴像鳥喙,從頸部以下都被鱗片覆蓋,且有三條腿,「阿瑪比埃」則是其自稱。她曾向當地人預言,未來會出現豐收,只要將自己畫像給病人看,他們就會痊癒,去年已有不少網民以「阿瑪比埃」來創作,厚生勞動省亦曾在海報以她作插圖。

{{hket:inline-image name="C.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D.jpg"}}{{/hket:inline-image}}

(電視截圖)

另今次亦有出售福島著名酒廠「笹の川酒造」在80年代推出的櫻桃威士忌,當年被譽為「北の雄」而聞名一時。

{{hket:inline-image name="E.jpg"}}{{/hket:inline-image}}

櫻桃威士忌曾被譽為「北の雄」,聞名一時。(電視截圖)

便當暗藏驚喜 冀福島走出輻射陰霾

日本美食當然不少得便當,售2,000日圓(折合港幣約140元)的牛肉便當,選用牛舌部分,每隻牛只有6塊的份量,咬下去口感豐富多汁,不過真正與災區有關的其實是大米。

{{hket:inline-image name="F.jpg"}}{{/hket:inline-image}}

牛肉便當用米暗藏驚喜。(電視截圖)

提起311地震,往往都會想起福島核災,事件大大影響外界對福島農場品的印象,當中包括大米。今次參與的9間店舖都選用預定今秋登場的新福島米「福、笑聲」,來製作飯糰及便當,大丸發言人稱,希望今次可讓外界重拾對福島美食的信心。

{{hket:inline-image name="G.jpg"}}{{/hket:inline-image}}

福島農產品的安全在核災後受到質疑,百貨公司期望今次可以幫助挽回外界信心。(電視截圖)

疫下人流管制或難賞櫻,東京上野公園起限單側通行,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