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愛|中學生挑戰全港最長行山徑 4友同行籌款助特殊童

發佈時間: 2021/03/09

類進步源於自我挑戰,而克服困難更可成就他人。4名在國際學校讀Year 12、年僅16、17歲的中學生,便決定本月底花3日,走完全港最長、達100公里的麥理浩徑,藉此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籌款。4名挑戰者Jack、Jaden、Gabriel和Martin指,今次挑戰的最大難度,不但在於路程極長,更涉及5,053米的高度攀升,令完成難度更大。

攀升高度達5,053米

Jack表示,其妹妹本身患有唐氏綜合症,很明白特殊兒童家庭在照顧和教育孩子時面對的困難。而因妹妹早年曾受助於非牟利機構「明德兒童啓育中心」的早期介入課程,故與同伴商討後,決定將今次挑戰籌得善款,全數捐予中心作課程及服務之用。

{{hket:inline-image name="cns20170122046.jpg"}}{{/hket:inline-image}}

麥理浩徑是香港最長的一條行山徑。

{{hket:inline-image name="M1.jpeg"}}{{/hket:inline-image}}

Jack(左)和2名朋友,決定在3月27至29日挑戰長征麥理浩徑。(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m2.jpeg"}}{{/hket:inline-image}}

明德兒童啓育中心為特殊兒童早期介入課程。

婆婆翻垃圾桶撿剩飯拒施捨,善心男妙計贈飯盒暗藏500元,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由「受助人」變身成為「助人者」,4人指是因疫下非牟利組織營運受到大打擊,捐款對機構尤為重要,故冀向大眾募捐,助明德繼續聘用教育專家和治療師,為更多家庭提供支援,「每一個孩子都應得到機會發揮潛能」。

相關行動和捐款詳情,可參見挑戰專頁(https://www.simplygiving.com/100km-hike-for-special-needs)。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