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質疑修改選舉制度無諮詢港人 劉慧卿:若被監察參選無意義

發佈時間: 2021/03/08

全國人大繼續審議有關「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決定的草案,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今早在電台節目稱,對有關改動感到擔心,指北京無諮詢港人意見,她個人相信大部分市民都會認為是民主倒退。

林鄭:目前難說會否押後立法會選舉,詳情即睇【下一頁

劉強調民主黨愛國愛港,只是希望香港有民主制度、港人自由、人身安全及法治得以保存,但這愈來愈變得是奢望,質疑中央「希望牢牢操控議會」,但批評有部分建制派持雙重國籍,是否可幫助中央選出「愛國愛港者」進入議會。她相信日後民主派要參選關卡會更多,但只要能夠有機會勝出,都應該爭取,惟直言若進入議會後會被監察、噤聲,參選亦沒有意義。

葉劉:相信民主派不會完全不參選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表示,若分區直選採用雙議席單票制,相信投票率一定會降低,但估計民主派人士一定不會完全不參與選舉,其中前民主黨創黨成員狄志遠都表明會參選。她認為,本港始終是多元社會,仍會有代表民主派價值的人士參選,亦會有不同的制衡聲音。 

目前分別流傳立法會地區直選席位或減至20席或30席,葉劉稱,民選議員經常落區能較掌握民意,認為會比較「貼地」,直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減少地區直選議席,日後政府不知道要用甚麼渠道收集民意。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