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黎智英周四高院申保釋 公眾旁聽籌號改用手帶不得轉讓

發佈時間: 2021/02/16

司法機構指高等法院將於本周四(18日)處理一宗涉及香港國安法保釋申請的案件,並宣布將調整當日該聆訊的公眾旁聽安排,以應對預期對旁聽座位的殷切需求。司法機構未有指名該案件為何,但相信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再次向高等法院提出保釋申請的聆訊。

終院裁定律政司得直 , 黎智英還押過年 , 稱原審官錯誤詮釋條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司法機構稱,經檢視終審法院本月1日和9日就一宗類似案件的聆訊所實施的公眾旁聽安排後,決定就今次聆訊採取類似的公眾旁聽安排︰當日司法機構將預留約100個座位及企位予公眾人士,並以不得轉讓、先到先得的公眾旁聽手帶取代派發入場籌號,指本月9日聆訊的運作經驗顯示,有關方法能更有效確保公平有序、以及座位以先到先得原則分配。

座位閒置15分鐘即被重新分配

法庭使用者如欲旁聽聆訊,需於高等法院大樓外低層4樓平台的指定區域排隊輪候進入大樓,且不容許插隊或代人排隊;而為確保有限數目的座位能在聆訊進行時公平和盡量使用,如任何座位或企位在聆訊期間被閒置15分鐘或以上,將被重新分配予其他法庭使用者,與現時高等法院入場籌號的相關規定大致相同,而新入座者將獲發一條新的手帶。

黎智英早前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其後向高院申保釋獲批准,但律政司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終院本月9日一致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黎智英獲准保釋判決被擱置而需繼續還押,但他仍可再次向高院提出保釋申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