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張建宗稱國安法具震懾作用 扭轉社會暴力亂局

發佈時間: 2021/02/07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撰文,總結過去一年,指去年是香港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政府竭力抗疫和治安回復穩定的一年。他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2020年下半年公共秩序明顯改善,認為法例產生震懾作用,扭轉社會嚴重暴力亂局,鼓吹「港獨」行為大減,並將危害國家安全及暴力行為的風險大減。

拘97人涉違國安法 , 僅控8人 , 一哥:檢控率低言之過早 , 不同意是白色恐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學校在「防範」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方面,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指教育局上周四就維護國安提供指引,並公布相關課程模式及學與教資源,指當局會舉辦簡介會及專業發展課程,持續與學界保持緊密聯絡及提供支援。

另外,教育局上周向中學發通函,提出改革通識教育科等建議,張建宗指政府決心改革,根據課程宗旨及目標精簡內容、鞏固基礎、優化教材及考評安排,並冠以新名稱,旨在為學生創造空間和得以聚焦學習。他認為新課程改革目標清晰,方向正確,可讓教育回歸教育,希望各界支持改革。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提出多項立法建議,張建宗表示,現屆政府任期僅餘一年多,承認時間確實緊迫,但政府有堅定管治意志和決心,迎難而上,確保政策繼續推行,讓香港向前邁進。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