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疫情高峰已過 約翰遜盼3月復課

發佈時間: 2021/02/05

英國正加緊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目前已有逾千萬人接種。首席醫療官惠蒂表示,英國疫情目前已過高峰,但感染率仍高於首波疫情。首相約翰遜表示將在本月22日提出放寬防疫措施的時間表,希望學校最快可於3月8日重開。

英國周三增加超過1.9萬宗確診,同時再增1,322名患者死亡,累計死亡人數增至超過10.9萬人。惠蒂於英國首相府記者會上表示,從英國的確診、留院及死亡人數來看,英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已過。但惠蒂同時表示,即使新冠患者住院人數已明顯減少,但住院人數仍高於去年4月的第一波疫情高峰。惠蒂指出雖然感染率目前正處於下降趨勢,但仍處於高位,他警告如感染率再次上升,國民保健服務將再次陷入困境。

約翰遜稱將於本月22日公布未來一年有放寬防疫措施的時間表,期望安排英格蘭下調防疫級別。他警告感染率仍非常高,不宜立即放寬所有防疫措施。但他表示有證據表明疫苗有效降低患者死亡及出現重症的機會率,希望英格蘭學校可於下月8日起重開。

變種病毒恐成西班牙主要毒株

另外,西班牙新增3.1萬人確診,單日新增565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突破6萬。當地官員公布發現第二宗來自南非的變種病毒個案,警告變種病毒正在當地快速傳播,很可能在幾星期內成為當地的主要病毒株。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451人確診,連續兩日在400以上,累積確診人數逼近8萬。第三波疫情在今年回穩趨勢,但近期單日確診宗數上升,引發疫情在春節假期轉差的憂慮。

編輯︰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