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私隱|強制用戶分享資訊惹爭議 土耳其政府棄用WhatsApp 

發佈時間: 2021/01/11

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最近更新私隱條款,強制用戶必須同意將帳戶資料與母公司Facebook及其他子公司分享,否則2月8日起不可繼續使用WhatsApp,只有歐盟國家和英國的用戶獲豁免。

此舉引起土耳其用戶的不滿,更在社交網站發起刪除WhatsApp的行動(#DeletingWhatsApp)。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新聞辦公室官員指,將放棄使用WhatsApp向傳媒發布信息,改為使用土耳其通訊軟件BiP。土耳其國內亦掀起刪除WhatsApp的熱潮,帶動土耳其通訊軟件BiP的下載量暴增,過去24小時增加112萬新用戶,全球擁有超過5,300萬用戶。

土耳其總統數碼傳輸辦公室表示,不能接受WhatsApp新服務條款只容許英國及歐盟用戶豁免共享數據,更呼籲國民轉用國家本地通訊軟件如BiP及Dedi 。

 

WhatsApp要求帳戶資料與fb共享,業界憂交執法部門,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