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00億美元援助達協議 拜登打疫苗

發佈時間: 2020/12/22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與夫人星期一接種疫苗,他稱此舉是為表達明確疫苗是安全的信息,他表示無意在醫護人員中插隊優先接種疫苗,但又希望在1月的就職典禮上獲得保障。

首爾禁5人聚會

國會共和民主領袖就9,000億美元抗疫刺激經濟方案達成協議,但由於需時整理成文,預料參眾兩院最快在當地星期一才表決。方案料為每名美國成人和兒童派發600美元,恢復提供聯邦失業救濟金,每星期可獲300美元。方案亦為美國航空公司提供150億美元的援助,協助公司在3月31日之前支薪,以及為鐵路及公共交通系統提供資金。

另外,南韓昨新增926宗確診,是單日病例時隔六天降至千宗以下,再多24名患者死亡,創單日新高。當局收緊防疫措施,首爾地區周三起將禁止5人或以上聚集,首爾市、京畿道及仁川市等首都圈範圍內,市民在聖誕和新年假期期間不能在室內及室外舉行5人或以上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