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登彭斯將打疫苗 曾與確診者接觸 美卿需隔離

發佈時間: 2020/12/18

美國傳媒報道,候任總統拜登和現屆副總統彭斯短期內將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另外,內政部長伯恩哈特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國務卿蓬佩奧因曾接觸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需進行自我隔離。

自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上周批准在美國緊急使用後,多名政治人物陸續計劃接種。

美聯社昨引述拜登過渡團隊一名職員指,拜登最快下星期公開接種新冠疫苗。現年78歲的拜登屬於感染病毒的高危群組,他日前在特拉華州演講期間,多次咳嗽及清喉嚨,其後承認感冒。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強烈建議拜登和副手賀錦麗盡快接種疫苗。拜登本周曾表示,希望前綫醫護和高危群組優先獲得疫苗,同時指雖然不想「打尖」,但希望透過自己公開接種,建立美國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美疫情趨烈 聖誕後恐更差

另外,白宮表示副總統彭斯和妻子凱倫將於今日在一次公開活動接種疫苗,至於10月曾染疫的總統特朗普會在何時接種就未有公布,他早前說期待在合適的時候接受疫苗注射。

另外,內政部長伯恩哈特周三證實確診,他沒有出現病徵,會在自我隔離期間繼續遙距工作。美媒報道,伯恩哈特原定往白宮參加特朗普主持的內閣會議,會前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因此缺席會議。

國務卿蓬佩奧亦因接觸過確診人士,周三開始根據防疫規定接受隔離,原定出席的活動要取消。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病毒檢測結果顯示蓬佩奧沒有染疫,但以私隱為由,拒絕透露接觸蓬佩奧的確診者身份。

美國單日新增超過25萬宗確診,再多超過3,700人死亡,兩項數字都破單日紀錄。衞生官員警告,在上月感恩節假期過後疫情會轉差,他們憂慮聖誕及新年節慶長假過後,情況會進一步惡化。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