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衞籲聖誕聚會戴口罩 英如期放寬防疫措施

發佈時間: 2020/12/18

英國疫情惡化,但當局表示本月23至27日期間仍維持放寬抗疫限制措施的決定,以便民眾慶祝聖誕。世界衞生組織呼籲歐洲民眾在聖誕期間出席家庭聚會時要戴口罩。

英國兩本權威醫學或健康期刊日前發表聯合社論,呼籲政府不要在聖誕期間放寬家庭聚會的限制措施,擔心做法將引致災難性後果,造成更多人染疫和死亡,及令公營醫療系統百上加斤。首相約翰遜表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四個地區一致同意維持在聖誕期間放寬防疫限制措施的決定,因不想影響民眾已訂下的計劃。當局早前宣布,在本月23日起的五日內,容許來自不同地方的最多三個家庭,在寓所、宗教場所或室外公眾地方聚會及過夜,亦沒有出行限制,不過蘇格蘭與威爾士就強化防疫指引,威爾士限制最多兩個家庭聚集。

約翰遜︰避免接觸長者

約翰遜同時呼籲民眾在聖誕節必須照顧好自己,慶祝時一定要保持極度謹慎,要盡量避免接觸長者等高風險人士。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鄭偉祺就呼籲民眾,小心思考相應後果,自行判斷是否與親友聚會。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睛強烈建議民眾在聖誕期間留在家中,如果真是聚會,五日內只可以一次。

世界衞生組織表示,病毒的傳播率在歐洲仍維持高水平,在明年早段恐爆新一波疫情影響,呼籲歐洲民眾在聖誕期間出席家庭聚會時要戴口罩;聚會應盡可能在室外舉行;若在室內者必須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呼籲任何個人、家庭及社區,各盡己任防止確診個案再增加,避免坐人多擠迫的交通工具。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