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即棄餐具容器破壞環境 減廢要靠海藻 全部可食落肚  

發佈時間: 2020/11/18

日本飲食消費產品向來多元化,走入超市或便利店,不時見貨品種類琳琅滿目,即使在外賣亦不時附上調味品,但產品包裝往往會製造大量垃圾,破壞環境。

科學家亦早已意識到相關問題,在倫敦的科技公司早前研發一種可食用容器,以粉狀海藻來製造。在日本,已有廠商利用容器盛載豉油,甚至是日本酒,消費者可以連容器「直接食落肚」。

{{hket:inline-image name="11111111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png"}}{{/hket:inline-image}}

豉油和酒可以用「食得容器」來包裝。(電視截圖)

當然容器可以食用,亦不一定要作食用。公司稱,容器只需要6星期就可以分解,比正常塑膠需要750年才可分解快得多。因應疫情下,外賣需求大增,公司亦正研發以海藻代替膠作塗層的紙質容器。

是否「食得容器」覺得有點似曾相識?其實去年倫敦馬拉松已率先試用,用以提供食水及能量飲品,當時成功減少20萬個即棄的容器。

{{hket:inline-image name="40382399_1171827609662115_1929416360106917888_n.jpg"}}{{/hket:inline-image}}

多項體育賽事都已實試使用「食得容器」,減少浪費。(廠商圖片)

廣島嚴島神社大烏居復修竟變「金閣寺」?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