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春遊西藏林芝 漫步桃花源

發佈時間: 2020/11/17

春遊西藏林芝 漫步桃花源

以往每逢春季賞花時節,不少港人紛紛湧到日韓等地追櫻賞花,感受香港不曾有的粉紅花花世界。其實除了日韓等熱門目的地,在西藏東南部的林芝地區也可欣賞到漫山遍野的粉紅桃花,還可同時感受雪域高原的獨有春色。

桃花的花期不算長,林芝的桃花一般會在3月底大範圍綻放,4月初滿開,而桃花最多最集中的區域又數位於波密的桃花溝。桃花溝是綿延近50公里的河谷地帶,身在現場可見遠處山巒交錯,近處是點綴於村落間的野桃花,恍如陶淵明詩中的桃花源,相對寧靜的環境也很適合遊人觀賞和拍攝。

另外雅魯藏布江峽谷地帶也是賞桃花佳地,還是觀賞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雪山」的南迦巴瓦峰的最佳位置,山間有雲霧繚繞,山下則有桃花綻放,畫面之美令人心動。

除了享負盛名的桃花外,林芝還有不少值得遊覽的地方,例如被評為中國最美六大冰川之一的米堆冰川、被當地人視為聖地的巴松措湖、素有西藏小瑞士之稱的魯朗林海,以及藏東地區最大的高原冰川湖然烏湖等,是欣賞自然風光的天堂。

另值得一提,林芝是西藏平均海拔最低的地區,平均海拔約3,000米左右,初遊西藏的遊客可在此慢慢適應西藏的高海拔氣候,盡情遊覽此處的大好河山,之後才再出發到拉薩遊覽布達拉宮等經典名勝,沿途景色相信能讓你覺得不枉此行!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