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梓樂死因】 周父叮囑兒子出門小心成最後對話 同學拍門告知墮樓

發佈時間: 2020/11/16

去年11月4日科大生周梓樂疑於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墮樓後去世,死因裁判官今早選出2男3女陪審團後,隨即展開研訊。周梓樂父親供稱,他當晚不知道梓樂出門目的,但叮囑梓樂「出去小心啲」,這也是兩人當日唯一對話,同夜凌晨他獲告知梓樂墮樓及送院;4天後,院方告知梓樂情況危急,周父指他到達醫院時,醫生正搶救,但最終失敗,他當時控制不了情緒,已記不清情況。

科大生周梓樂逝世1周年, 市民多區獻花悼念,詳情即睇【下一頁

周梓樂父親周德明今出庭供稱,他與妻子於1996年結婚,在1997年誕下梓樂,3人由1999年在將軍澳富康花園同住至今。周父指梓樂平日在家中較靜,喜歡打籃球,一家三口間中會一起出國旅遊,亦會一同慶祝各人生日。

周父供稱,去年11月3日晚約11時45分,當時他和妻子在客廳看電視,梓樂走出房間及斟了1枝水,見梓樂背上索袋背囊及換上波鞋,他當時問梓樂「你咁夜仲出去呀?」,又叮囑「你出去小心啲喎」。

周父指不知道梓樂出門目的,但新聞指尚德邨一帶有示威者堵路,擔心警方或會施放催淚彈,又指曾看見新聞報導指有警察打人;惟當時梓樂沒回應,這也是父子當日唯一一次對話。

周父稱,當晚凌晨12時46分曾WhatsApp梓樂問須否等他門,當時梓樂僅要求關上房間窗戶。惟至凌晨2時,梓樂中學同學拍門,告知他梓樂從3樓墮下及送往伊院,當他和妻子到達醫院後,醫務人員指要進行開顱手術,以減低梓樂顱內壓力,術後醫生表示情況不樂觀。至11月8日早上約6時,院方致電告知梓樂情況危急及有心跳停頓迹象。周父到達醫院時,醫護正搶救,當時其妻指梓樂「唔得啦,繼續落去只令梓樂辛苦」,最終醫生宣佈死亡。研訊今午續。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