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國連續3日確診新高 歐洲疫情持續惡化

發佈時間: 2020/11/09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法國和意大利的新增確診個案再創單日紀錄,其中法國過去一日再有8.7萬人新確診,是連續3日創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

法國過去一日再多8.7萬人確診,連續3日創新高,累計個案超過175萬宗,是全球第5多;另再有306人死亡,令死亡個案突破4萬宗。當地醫院深切治療部的佔用率已經高達87%。總理卡斯泰視察醫院後,形容第二波疫情已來到,形勢兇猛,促請民眾遵守防疫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法國國民議會周六通過將衞生緊急狀態延長至明年2月16日。

意大利北部「封城」

意大利新增近4萬宗確診,同樣刷新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紀錄,當中超過25%個案來自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地區倫巴第。當地自上周五以來已進入「封城」狀態;如以累計數字計算,意大利目前有86.2萬人確診,死亡人數則再增加425人至4.1萬人,是全球第6多,有傳媒拍攝到病人要在醫院走廊的擔架床上使用呼吸機。

德國過去一日亦增加超過2.3萬宗個案,政府早前宣布將加強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民眾在公眾地方要戴口罩,東部城市萊比錫有數以萬計民眾上街示威,抗議措施剝奪民眾自由,大部分與會者都沒有戴口罩。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