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8個月來首次 東京豐洲市場吞拿魚拍賣 今早重新開放參觀

發佈時間: 2020/11/02

東京豐洲市場吞拿魚拍賣聞名於世,以往每個早上均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來,但為防止疫情傳播,活動在2月底暫停開放參觀。暫停約8個月後,今早終於重新對外開放。

東京上野公園再多個「博物館」, 專為遊客「方便」而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豐洲市場每日的拍賣,去年共吸引1萬人參觀,原先一日有2次參觀,共120個名額,但因應東京疫情仍然嚴重,特別市場自8月以來,已有13宗的感染個案。恢復開放後,目前每日只有一次參觀,人數上限亦大減至27人,參觀者亦要先量體溫及戴口罩。雖然競價聲在清晨5時半就開始,但仍有不少人前來參觀,部分人甚至帶子女一同前來。

拍賣以往在築地市場舉行,但由於場地老舊,而且地方不敷應用,築地場內市場因此搬到新建的豐洲市場,但搬遷過程亦非一帆風順。豐洲市場原定在2016年11月啟用,但因商戶等對場址有安全疑慮,最終延至2018年10月才啟用。受疫情影響及餐飲業需求下降,市場在4月份處理的海產數目較去年同期一度大跌逾3成,近期雖有回升,但9月份仍跌近1成。批發商期望,恢復觀光有助帶動需求,同時亦正嘗試透過郵購等來,冀擴大銷售以救亡。

有興趣參觀拍賣者,可在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的網站上申請。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