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蓬佩奧促美政界 警惕華外交官

發佈時間: 2020/09/2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警告,美國各州與地方的政界人士要警惕中國外交人員,防範北京的政治宣傳和間諜活動。

蓬佩奧在威斯康星州議會透露,美國國務院正檢視美中友好協會,以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活動,懷疑它們正試圖影響美國的學校、商業團體和地方政治人物,兩個團體都與中共中央統一戰綫工作部有關。他提醒當與中國外交官接觸時,對方或不是出於合作或友誼的精神,他並提到中共在市政層級的影響力和間諜活動。

蓬佩奧又指控中共想煽動在明尼阿波利斯、波特蘭和基諾沙的衝突,藉種族歧視爭議煽動美國國內動盪,美方不能讓有關情況發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美國一些政客患了「反華妄想症」,斥責蓬佩奧言論罔顧事實,純屬謊言,對此堅決反對,促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尊重事實,停止炮製各種涉華謊言,停止干擾破壞中美正常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