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黎智英保釋後開直播 指國安處不見內地人員

發佈時間: 2020/08/13

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押超過41小時後於周二晚獲保釋,他今日於Twitter直播時,談到香港前途數度哽咽,並指港人的支持讓他相當感動,知道自己在做正確的事,在手銬下沒有感到屈辱,又指警方行動是侵犯香港相信的言論自由。

他說:「我沒有想過這麼快會被捕,我以為(政府)會保持低調,去確保國際社會對國安法感到安心、令投資者、商人感到安心,200名警員搜查我們的辦公室,這些前所未有的(行動),是侵犯了香港相信的言論自由。」

他亦交待,據被捕期間所見,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候及辦理手續,只因指紋機器出現問題,需轉到不同警署,警方國安處的人員都是香港的警員,並無內地人員,認為現階段他或其他涉案人員不會被押往中國。

他昨亦回到辦公室工作,走進香港蘋果大樓時,員工送上掌聲及歡呼,黎智英還笑說,「好險自己沒被送中」。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