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國安法】解放軍駐港部隊發演練片 實彈射擊擲手榴彈

發佈時間: 2020/07/06

隨《港區國安法》實施,駐港解放軍亦加強武力演示。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於微博發放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實戰訓練影片,強調「緊急拉動、隨機導調、實打實投」等戰略部署,演示雨中練靶、狙擊、投擲手榴彈等訓練,又謂訓練可有效錘煉士兵的意志。

{{hket:inline-image name="222.jpg"}}{{/hket:inline-image}}

片段中強調部隊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微博片段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d4984005.jpg"}}{{/hket:inline-image}}

部隊投擲手榴彈在泥地激起水柱。(微博片段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3535.jpg"}}{{/hket:inline-image}}

片段亦展示解放軍進行地圖訓練。(微博片段截圖)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在微博上載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實戰訓練影片,片長約2分半鐘,片中可見在雨中官兵依次乘坐旅遊巴出發,到訓練場地進行多項實彈演練,包括以手槍和步槍實彈射擊、投放手榴彈等。片中將不同訓練分作「緊急拉動、隨機導調、實打實投」等戰略部署展述,並謂在大雨中步槍被雨水堵住了準星,更考驗射擊準確度和士兵心理質素。

片段中未言練習場所在地,但因片中車輛均是左軚車,演習或在內地進行。

點擊可看影片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