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國安法】美眾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蓬佩奧指港區國安法侮辱所有國家

發佈時間: 2020/07/02

《港區國安法》正式落實後,多國表明關注。美國眾議院周三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容許對參與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並懲罰與他們有業務往來的銀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形容,《港區國安法》當中有條文適用全球,是侮辱所有國家。民主黨總統参選人拜登亦表明,如當選或對中方實施經濟制裁。

繼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後,眾議院亦在無爭議下一致通過法案,內容與參議院版本幾乎相同,決定制裁與中國推行《港區國安法》官員及其有業務來往的銀行。根據國會規定,法案程序上須要再交回參議院審議,通過後送交白宮,由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料周四完成整個程序。

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表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是殘酷和全面的鎮壓,破壞香港的自由,標誌着「一國兩制」死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港區國安法》第38條中列明,不具有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區實施該法例規定的亦適用,是蠻橫無理,並對全球所有國家的冒犯,深切關注事件,以及所有在香港生活的人的安全。

拜登: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的自由造成「致命打擊」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00630_MDF30510.JPG"}}{{/hket:inline-image}}

民主黨總統参選人拜登(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参選人拜登亦發表聲明,批評總統特朗普對華政策軟弱,又指《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的自由造成「致命打擊」,強調若自己當選總統,或對中國實施新的經濟制裁,包括禁止美國企業幫助或支持中共實施國家監控,並阻止新疆強迫勞動下生產的產品進口美國。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