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可愛動物】海洋公園年誕15港產狐獴 邀公眾為三胞胎改名

發佈時間: 2020/06/23

海洋公園去年由澳洲引入5隻狐獴,牠們已經適應香港生活,更在海洋公園「落地生根」,有15隻狐獴寶寶順利在園內誕生。20隻狐獴連同2隻亞達伯拉象龜,即將於7月起在全新動物展館「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與訪客見面,海洋公園現邀請公眾為3隻狐獴寶寶改名,即日起可到海洋公園facebook專頁參與活動,本月28日下午6時截止,結果翌日公布。

周日下午6時截止

海洋公園表示,於2月27日出生、最年幼的三胞胎狐獴寶寶尚未有名字,牠們性格各異, 一隻喜歡叫喊,另一隻比較喜歡與護理員互動,第三隻則比較內向,經常待在族群較年長的狐獴身邊。園方為牠們擬定了3組名字,分別是「Magic, Mirror, Mochi」、「雞蛋仔、糖蔥餅、白糖糕」和「茶走、齋啡、鴛鴦」。公眾可在海洋公園facebook專頁的活動帖以不同的表情符號投票選擇一組,最多人選擇的一組將成為3隻狐獴寶寶的名字。截至23日下午,暫時由「茶走、齋啡、鴛鴦」領先,大家都可以踴躍參與!

 

狐獴寶寶候選名字:

Magic, Mirror, Mochi:狐獴生活於母系社會,故公園以狐獴媽媽Mata的M字頭改名,分別代表寶寶神奇的生命、族群生活習性和軟綿綿的可愛樣貌。
雞蛋仔、糖蔥餅、白糖糕:3隻狐獴寶寶在香港出生,外表看上去可愛又軟綿綿,貌似港產特色小食,故用香港的獨特文化小食命名。
茶走、齋啡、鴛鴦:狐獴寶寶的毛色近似港式特飲,所以這組名字能凸顯牠們的外貌色彩及出生地。

海洋公園facebook投票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75415661389/posts/10158307649386390/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