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公德心】快餐店外賣垃圾塞滿座位罅 大埔街坊怒斥無品巴士客︰好噁心

發佈時間: 2020/06/01

巴士乘客不應在車廂內亂拋垃圾,破壞公共衛生。一位大埔街坊日前搭巴士時,發現有缺德乘客在車上違規吃快餐店外賣後,更未妥善處理垃圾,竟將垃圾藏於座位罅隙,雙重缺德行為惹網民炮轟。

有網民於前日(5月30日) 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上載兩張相片,指在來往太和與大埔墟的71K巴士,在下層座位罅隙上,發現塞滿快餐店的包裝袋、包裝盒、醬料盒等,直斥涉事乘客「咁無公德心」。

帖文隨即引來網民熱議,怒斥亂拋垃圾行為「非常缺德」、「好噁心」,亦有人嘲諷「同行山隨地口罩垃圾一樣咁缺德」。有網民體諒趕時間在巴士上「食下嘢OK」,但亦應將垃圾帶走。此外,亦有人表示曾在巴士上遇到其他缺德行為,「巴士上面真係好多人冇公德心...仲有差不多每日都有人剪指甲」、「我見過好多次(剪指甲) 心理變態」。

多次有乘客在巴士上飲食被網民拍下

過往曾多次有乘客在巴士上公然飲食被網民拍下,日前兩名大媽被發現於巴士上公然拉下口罩,拿起榴槤大啖品嚐,自私行為引來網民炮轟,指車廂內不但嚴禁飲食,又形容「對唔食檔槤嘅人嚟講真係好難頂」,怒斥其行為罔顧他人感受。

根據九巴《乘客須知》,乘客請勿於車廂內飲食,吐痰或丟棄垃圾,以保持車廂清潔;另為其他乘客設想,亦請勿在車內作出令其他乘客感到煩擾的行為,例如高聲談話、剪指甲、用腳頂著前面椅背或將腳踏在座椅上等。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