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的士乘客遺財物重酬1萬尋司機 司機現身歸還不被追究獲酬金 善心事主解釋因由

發佈時間: 2020/06/22

的士司機交還失物,卻受千夫所指?一位醉酒女子日前凌晨乘的士返家,下車時司機突然關車門絕塵而去,但其名牌手袋和手機遺於車上,因手機內有珍貴資料,遂於網上發「懸賞令」重酬1萬元,未幾即獲司機主動歸還財物,故遵守承諾給予對方酬金。有網民質疑司機「作賊心虛」,不認同物主做法,事主則堅持深信人性本善。

一位網民昨日(21日)晚上在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發文,表示女友當日飲醉酒,凌晨3時在一名女友人陪同下乘搭的士,從荃灣柴灣角街返回九龍城屋苑豪門,並於凌晨3時24分抵達,當時女友人「已叫司機等一等扶個朋友落車」,惟對方卻直接關門開車離去,由於女友的個人物品仍在車上,她們曾嘗試追截的士不果,只好報警求助,另在社交平台呼籲的士司機歸還財物。

樓主續指,女友在車上遺下一個名牌手袋,以及一部iPhone 11,並表示「手機內資料極之重要」,遂透過叫車程式(App)留有之車牌、司機電話‭號碼和身份證號碼等資料,屢次致電司機,但對方但一直「唔應機」,只好報警,同時在網上發「懸賞令」:

「只求司機大哥交還,馬上到警署銷案,君子協議絕無欺騙,及重酬$10,000港幣元,大恩大德沒齒難忘,請廣傳。」

司機回電交還物品拒收酬金

隨後,涉事司機主動聯絡事主,並相約於今日(22日)下午交還手袋和手機。樓主透露,司機起初拒收酬金,但樓主形容「講咗點可以唔做,人最緊要有誠信」,對方在樓主的堅持下,最終收取了酬金。樓主事後特意發文感激各界幫忙,

「感謝各位的幫忙,特別鳴謝眾多司機大哥給(及)車行老闆仗義幫忙,人間有愛,香港有好多好人。」

網民質疑司機「作賊心虛」

惟不少網民質疑的士司機「擺明作賊心虛」,亦認為樓主毋須給予對方酬勞,「點解要畀錢個司機?唔(公)開佢車牌同電話佢點會肯還?」、「真心唔明點解仲要畀一萬佢,大佬你攞咗我個袋同電話還返畀我係天經地義嘅事!」、「唔係酬勞問題,係事主有晒證據同報咗警,所以先會攞番出嚟」、「明搶,仲要扮無心唔收錢,梗係啦,都畀人放晒上網,佢唔扮吓嘢仲邊有人上佢車」。

事主卻回應表示「我相信人性本善」,「可能的士大哥返夜更,真係聽唔到(電話),好多人會話點會聽唔到,係咪因為報晒警先拎番出嚟,但我選擇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假設佢收到錢後,同其他行家講,善有善報。若果我呢個舉動,哪怕只影響了一個人、感染到一個人,我相信世界會變得更美好,呢一萬蚊點解唔畀?」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