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心黑的】的士自稱「特別消毒車」趁疫症發財 返港女生遭強收200元附加費

發佈時間: 2020/05/26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交通工具都注重清潔,惟有「黑的」疑趁機發財。一位從外地返港女子,日前在九龍城一間酒店接受檢疫後,乘的士回粉嶺,司機聲稱該車為「特別消毒車」,故需要收取「附加費」,最終車資高達587.3元,事主卻因疲憊不堪未有異議,付款返家後始知「中招」。

一名女網民今日(26日)早上在Facebook群組「Fanling 粉嶺」中發文,表示自己前日從外地返港,落機後到亞洲博覽館(亞博)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其後到九龍城一間酒店等待入境化驗結果,得悉結果為陰性後,翌日早上便可以回家。

事主指自己對九龍城「人生路不熟」,加上要以「最直接」的方法回粉嶺家中,故所有檢疫人士基本上一出酒店門口,便會被指去的士站。事主形容,自己登上一架「紅的」後,的士司機馬上聲稱自己是「特別消毒車」,專程接載剛進行入境化驗人士,因此需要收取「加收費用」,惟車上並沒有列明要加收多少費用,事主指,

「是他在下車後時,直接在收費表上加收$200,共$587.3。」

事主續指,由於司機位跟副駕駛座之間放有一個黑色布袋,自己被擋住視線,因而無法看見司機的容貌;她向司機拿取收據時,對方更刻意撕走印有車牌號碼的行列,令事主大為不滿,

「而且單上數字極不合理,根本是亂來的。」

從事主上傳至社交網站的照片可見,的士收據上沒有「車牌號碼」一列;且上車至落車時間僅約20分鐘,行車距離約6公里,收費卻達387.3元,而「附加費」一欄則被收取314元。

{{hket:inline-image name="99110500_10158681466703900_6958429193747038208_o.jpg"}}{{/hket:inline-image}}

(「Fanling 粉嶺」Facebook)

事主在文末指,自己前日落機後已在亞博「坐咗6粒鐘」,之後又在酒店「搞咗成晚」,當下已感到身心疲累,昨日一早一心只想盡快回家,因此未有為意的士司機有任何不妥當之處,現在回想不禁覺得自己「蠢豬咗」,

「故事所得教訓:幾攰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覺得有唔妥真係要出聲。點解啲人要影衰香港,影衰其他的士業界人士。」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認為涉事司機「好有問題」,留言表示「其實呢個價錢正常係冇可能會畀錢架」、「你自己又唔影低佢車牌報警,你咁樣點追究,你只可以當交學費」。

有「已消毒」貼紙不代表「檢疫專車」

的士業界早前舉行抗疫活動,向的士司機派發消毒噴霧,並到港、九及新界設立示範地點,向的士司機示範如何使用「光觸媒噴霧產品」;亦會為的士車身貼上「已消毒」的貼紙,讓乘客和司機能夠識別,但有關貼紙並不代表是專門接載入境檢疫人士的「專車」。

撰文:蘇麗儀